应用统计学

发布者:zsadmin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1528

电子与信息工程系(0558-3035953、3035952)

(四)应用统计学
1.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皖北及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应用统计学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与创新精神,掌握应用统计学的基本思想、理论、方法和一定的经济领域知识,数学基础扎实,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和统计分析软件处理分析数据,熟练使用统计学方法解决不同领域的实际问题,具有自我更新知识的终身学习能力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到政府统计部门、经济管理部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信息咨询公司或大中型企业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2.主修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概率论、统计学、常微分方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学建模、数理统计学、应用回归分析、抽样调查、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应用时间序列分析、统计应用软件、应用随机过程、统计预测与决策、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统计学、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试验设计等。
3.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