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

发布者:zsadmin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1374

电子与信息工程系(0558-3035953、3035952)

(一)电子信息工程
1.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电子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适应皖北及周边省际毗邻区域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建设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电子技术、信息系统设计的基本理论与技能和信息获取、处理与传输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工程技术应用能力,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较高的人文、科学素养,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与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信息通信、电子技术、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工程等领域和行政事业单位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应用管理等工作。

2.主修课程:高等数学、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大学物理、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信息论与编码、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算法与数据结构、单片机技术及应用、嵌入式系统、自动控制原理、DSP应用技术等。

3.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