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

发布者:zsadmin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2261

中文与传媒系(0558-5348241、5348240)

(二)汉语言文学

1.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亳州,面向安徽,服务长三角地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汉语言文学学科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语言文学的发展规律以及语言文学、文化领域的基本知识和现代教育观念与技能,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以及较强汉语阅读能力、汉语口语和书面语表达能力、审美鉴赏能力以及社会交际能力;能够适应在中小学校、文化传播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行业领域从事中小学教师、文秘管理、文化宣传、新闻报道、文案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主修课程:基础写作、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文献学、逻辑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美学等。
3.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