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双一流 注重双提升 加快学院内涵式发展----副院长时伟作专题培训报告

发布者:zradmin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272

1月22日上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时伟教授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全体学员作题为《直面双一流、注重双提升,加快学院内涵式发展》的专题报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迎春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时伟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时代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教育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政策深刻剖析了“双一流”的时代背景、全国全省“双一流”建设情况及亳州市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方案,深入分析了亳州学院教学、科研双提升面临的新形势,重点就我院加强内涵式发展提出了新措施。

他指出,大学教学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学术为根基、以能力为重心,科研工作应以培养学生为目的、以发展学科为根本、以服务社会为追求、以科研项目为载体、以科研平台为依托、以研究团队为基础,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举措,将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全面推进我院教学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他强调,实现内涵式发展必须以制度建设为起点、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主为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质量监控为保障、以自我发展为主体。全体师生都要主动落实大学职能,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逐步实现规模、结构、质量与效益相协调,不断提升办学的满意度和美誉度。

李迎春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会后要认真学习研讨,拟定落实方案,将学习领会时院长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教学科研工作的动力,努力开创亳州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