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组织开展“榜样力量•青春领航”优秀学生云端分享会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14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网络育人功能,增强受助学生对资助政策、资助感恩以及学习经验等方面的认识,512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中药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榜样力量•青春领航”为主题的优秀学生云端分享会,全院近两百名学生在线观看。

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省三等奖、校“优秀学生干部”和校“三好学生”获得者,来自2018级(四)中药学1班的沈玉同学,从资助政策、学习经验和资助感恩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来自2018级(四)制药工程2班的王雪茹同学,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资助政策方面给大家做了深刻解读。2019级(四)制药工程1班邢何欢同学从课前预习、课堂学习、多加思考以及增加深度和广度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经验。2019级(四)药学2班张文艳同学从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及获奖情况等方面告诉大家如何平衡学习与各种比赛和活动。

观看分享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四位优秀学生的分享,他们更加明确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奋斗目标,表示会好好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此次分享会拉近了身边榜样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带头模范作用,在全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