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举行政治学习暨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03

  527日下午,中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政治学习暨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中药学院院长王文建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首先由王文建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部署,并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进行了研究。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随后,由中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顾晶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习近平总书记谈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指出,要做好做强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工作,把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键,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阐述了统战理论新论述、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方针政策新发展、统战工作重点新拓展、统战工作的新格局。

  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做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警示教育的通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