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党总支开展微党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139

3月18日下午,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葛永斌通过钉钉直播,为全院教师党员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微党课。

在回信中,习近平指出,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希望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最后,葛永斌强调中药学院要坚持分层分类培养,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加快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实施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把学生岗位胜任能力培养作为改革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促进学生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健全实践教学组织机构,稳定实践教学管理队伍,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依托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持续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并深化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