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首届“一院一品”系列活动之趣味猜中药比赛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62

  517日,亳州学院校团委与中药学院在东操场联合举办亳州学院首届“一院一品”系列活动之趣味猜中药比赛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加强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各系共推出22组选手参加比赛。此次比赛和以往不同,设有基础赛道和升级赛道。首先进行的是基础赛,比赛采取三人四足的游戏形式,从选手出发开始计时,到赛道另一端50s内记住药材名称及功效,到选手跑向终点写完所记药材名称及对应功效后结束计时。升级赛选手自由选择是否参加,共三道题,三名队员中的一名队员上场读药材功效,另两名队员说出对应药材,答对一题总时间减少10秒,答错一题加10秒,最后所用总时间最少的一组选手获胜。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止选手们的热情,比赛现场异常激烈。最终,中药学院王龙、王亮、赵振和教育系李二稳、卫路遥、陈号号荣获一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向外界展现了中药的特色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