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李娜作宣讲报告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15

  1226日下午,中药学院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李娜在系会议室为中药学院全体教师作宣讲报告,报告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报告会上,李娜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论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这些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中国近现代社会历史发展规律,指明了当代中国的发展走向,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国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中国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