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召开五月科研讨论和成果交流会

作者:方媛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2

524日下午,中文与传媒系在系一楼会议室召开五月科研讨论和成果交流会。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张大勇、系主任谢启平,以及中文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谢启平主持。

会上,与会教师围绕张大勇教授的研究课题《〈广韵〉异读音切来源疏证》展开科研讨论。张大勇从研究价值、框架、重难点、目标、计划、可行性,以及该研究在学术思想、学术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的特色和创新,进行了详细阐述。

张大勇表示,《广韵》研究成果很多,但多集中于音韵学方面,其中与本课题相关的研究成果主要在“单字求证”“原因探索”“异读来源”等方面课题拟对《广韵》4500个异读字的异读音切,进行系统梳理疏证来源,并深入分析考证异读音切之间的关系,为汉语音韵学的进一步研究,提供切实的语言资料

在提问和自由讨论环节,青年教师围绕科研与教学之间的关系,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