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赴北京师范大学游学之行圆满结束

作者:宋雯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34

为拓宽学生学习视野,培养学生知行合一能力5月14至20日,中文与传媒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代表在教师李静雨、宋雯的带领下,赴北京师范大学开启游学活动。

过去的一周里,大家学习了众多名师的课程。像文学院院长王立军教授的《文字学》,康丽副教授的《民间文学概论》,古代汉语研究所董婧宸老师的《古代汉语中音韵学》,硕士生导师凌丽君副教授的《古代汉语》等等。除了常见的教师课堂授课外,北师大还使用“翻转课堂”的形式,让学生用ppt汇报,合作讲解知识点,形式极具特色。北师大学生自信大方、阳光向上,勇于发表不同的意见和观点、表达自己,给游学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游学过程中,游学学子参观了北师大校园,感受到了北师大浓厚的校园文化底蕴。学生不仅学到了更加深入的专业知识和独特的思维方法,还在与北师大的优秀学生代表学习交流中,收获了大学生活学习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及提高课堂听课、学习效率的方法。

20日,游学活动既定行程全部完成后,游学团队在北师大标志性建筑物——“木铎金钟”前合影留念。“木铎金钟”,是北师大的代表地标。自孔子以来,“木铎”成为“教师”的别称。“木铎金钟”集中反映了历代北师大人对“爱国进步、诚信质朴、求真创新、为人师表”优良传统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的追求实践。

在北京师范大学一周的游学之旅,让同学们开阔了学习视野,深刻感受到了百年名校的精神风貌,体会到了北师大校园文化底蕴,树立了更加明确的努力目标。大家纷纷表示,游学归来后,将带着这份经历与收获,不断砥砺前行、奋发向上,要结合专业所学,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