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见习生见习汇报课在市三十一中开讲

作者:李艳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36

为推进学生见习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7日,中文与传媒系汉语教研室主任李艳带领见习生前往亳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在实践教学中检验课堂教学效果,切实提高学生教学能力。

亳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副校长明瑞、相关指导教师以及中文与传媒系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见习生,共同观摩了20(四)汉语言三班学生董慧琴《一颗小桃树》见习教学汇报课。

董慧琴以诗词大会飞花令导入课程,激起了学生兴趣。接着,董慧琴又将自读课文的旁批作为切入口,引导学生自读课文整体感知,带领学生品析字词语句,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引导学生感受托物言志的写作手法,学习托物言志类散文的阅读方法。课堂上,董慧琴与中学生积极互动,取得了不错的课堂效果。

明瑞指出本次见习时间虽短暂,但是中文与传媒系见习生在见习过程中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课后的多元评价,有利于拓展见习生专业视野,为他们今后踏上教师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指导教师孙刘瑞高度评价本次教学活动,她指出,对于见习生来说,这是一堂非常成功的语文课,展现了见习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接着,她又从教学目标、重难点的设定、课件的不足之处、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李艳表示,本次见习汇报课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了学生的教学设计,完成了教学设想,丰富了见习活动的内涵,是中文与传媒系与亳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共同培育人才的又一次成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