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迎春指导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谢娜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149

112日下午,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系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迎春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张大勇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会前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剖析问题,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情况,以及中文与传媒系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上,张大勇代表党总支作了对照检查,带头剖析问题,主动接受批评;党总支班子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检视问题,查摆差距不足。随后,党总支班子成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问题、交流思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促团结、促提升”的良好效果。

李迎春认真审阅了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及其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整体效果。李迎春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实现了互相批评、思想碰撞、提醒警示的作用,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

李迎春强调,广大党员教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制定学习计划,加强对广大教职工政治理论的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李迎春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执行学院党委决策部署和相关工作安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修身、严谨治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当新时代的“大先生”,切实提升中文与传媒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共同推进亳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高校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