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雨诗词协会成功举办第五届诗词大会

作者:肖俊飞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24

11月18日晚,墨雨诗词协会第五届诗词大会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中文与传媒系主任谢启平,教师楚琳、沈晓燕、程扬、宋雯、闫路瑶、李静雨应邀出席活动。

谢启平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古诗词的热爱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视,他还勉励广大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个体赛环节为抢答模式,共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线索题,以及飞花令。现场氛围火热,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争相展示自己的实力。中场环节,学生代表朗诵《大写的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热爱和祝福。团体赛环节,选手在相互合作中既了解了诗词,也提高了伙伴间的配合度。

比赛最后,与会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墨雨诗词协会第五届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比赛为选手打开了感悟诗词魅力的大门,增强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