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王绍玉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80

10月26日下午,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召开10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由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张大勇主持。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内容,进行了重点研读和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指引未来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内容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中文与传媒系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