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教师受邀参加纪录片发展主题高端论坛

作者:王序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33

9月24日,2022年纪录片发展主题高端论坛在成都大学举办,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纪录片高质量”主题展开研讨,中文与传媒系教师王序受邀参加此次线上论坛。

王序在“纪录片视听类型、叙事表达及美学观念研究”分论坛,作了题为《记忆、空间与功能:<秘境神草>的叙事机制》的报告。王序以电视节目《秘境神草》为切入点,结合“记忆之场”理论,探寻其形态从“固态”到“液态”的发展过程,梳理该类型题材纪录片在空间维度的叙事实践,思考国产中医药题材纪录片文本融合传播的路径,以及如何处理“记忆”与“失忆”的关系。

据悉,本次论坛共有10多位国内一流纪录片编导,以及20余位专家学者在分论坛上就“纪录片产业发展、区域文化及传播功能研究”“纪录片视听类型、叙事表达及美学观念研究”等多个主题展开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