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省教书育人楷模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25

9月7日下午,中文与传媒系组织教师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省教书育人楷模,会议由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张大勇主持。

会上,张大勇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委教育厅关于开展向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高教、职教、中小学等各级各类教育领域10名全省教书育人楷模的先进事迹。

会议指出,先进楷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是广大优秀教师的代表和学习的榜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引领,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将师德师风教育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健全完善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机制。

会议强调,广大教师要将学习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潜心教书育人,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