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中文与传媒系赴黄山实践团走访黟县砖雕代表性传承人王永强

作者:李静雨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80

6月27日,中文与传媒系“探寻非遗足迹,落实思政育人”社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李静雨的带领下,来到黟县屏山书画小镇,走访国家级非遗项目——砖雕代表性传承人王永强。

实践团围绕黟县非遗传承保护现状以及相关问题解决方案,采访了王永强。王永强指出,当下黟县非遗传承保护形势整体向好。在政府的支持下,非遗传承人的生活得到保障,人们的非遗保护意识大大提高,但在非遗如何融入市场、如何增强活力等方面仍面临着诸多难题。

实践团成员认为,非遗传承只有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与时俱进,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让非遗在创造文化价值的同时创造出经济价值,才能获得更加鲜活持久的生命活力,才能经久不衰。实践团的工作得到王永强的肯定,他希望实践团成员能够继续发挥专业特点,为黟县非遗传承保护贡献力量。

走访结束后,实践团成员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为砖雕非遗传承保护接力,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