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中文与传媒系赴淮北乡村振兴实践团在临涣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李云龙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34

6月27日下午中文与传媒系寻红色文化助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促进团在指导老师宋雯的带领下到淮北市临涣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沈家大院茶馆,团队成员采访濉溪县临涣镇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陈文章陈文章从历史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茶文化、红色文化五个方面介绍临涣镇的发展历史与现状。陈文章指出,红色文化对当地的文化构建、经济建设,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还勉励实践团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随后,在陈文章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来到临涣文昌宫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并参观各个展室,认真听取关于淮海战役三个阶段的战斗历程讲解观看300余件珍贵革命文物,感受到战争年代总前委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团队成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奋斗,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