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中文与传媒系赴黄山实践团开展“非遗保护,你我同行”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李静雨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16

6月25日,中文与传媒系“探寻非遗足迹,助力思政育人”社会实践调研团在指导老师李静雨的带领下,前往黟县中学开展“非遗保护,你我同行”主题宣讲活动。

实践团成员向黟县中学师生发放非遗传承保护宣传手册后,立足非遗传承保护现状,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宣讲当地非遗文化知识,弘扬非遗文化和工匠精神,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政课、宣讲课。同学们表示,一定增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观念,将历史文脉更好地传承下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不息。黟县中学校领导对实践团的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实践团队要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进行下去。

随后,实践团成员来到黟县城区,向市民们分发放关于非遗传承保护的调查问卷、宣传册和倡议书,为黟县非遗传承保护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