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中文与传媒系赴黄山实践团徽州篆刻省级非遗传承人胡小石

作者:李婷婷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30

6月26日,中文与传媒系“探寻非遗足迹,落实思政育人”实践团在指导老师李静雨的带领下,深入黟县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徽州篆刻展开调研。

实践团拜访了徽州篆刻省级非遗传承人、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胡小石,受到其热情接待。胡小石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个人工作室,展示了许多精美的石雕艺术品,并与团队成员开展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胡小石指出,当下非遗保护与传承面临诸多困境,传承人老龄化、传统技艺传承衔接不到位、青少年对非遗传承保护意识不足等问题亟需解决。同时,他对实践团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增强自身综合能力的同时,助力非遗保护与传承等方面寄予了殷切期望。

李静雨代表实践团对胡小石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静雨介绍了此次实践调研活动的整体思路和基本情况,结合团队调研所提出的对非遗保护与传承的意见,认为非遗保护要从青少年抓起,应加大宣传力度,培养青少年对非遗传承保护的责任意识。随后,实践团成员纷纷发言,为黟县非遗保护传承建言献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