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中文与传媒系赴岳西党史学习教育团与岳西文物保护中心再次深入座谈

作者:李婷婷、汪晓悦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53

为充分展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近期成果,总结交流活动经验。6月27日下午,中文与传媒系“寻访岳西红色印记,传承大别山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团再次来到岳西县文物保护中心,召开座谈会,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岳西县文物保护中心副主任陈惠荣,团队指导教师李婷婷,以及实践团队成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李婷婷重点围绕实践过程、实践成果及实践感悟进行了分享向陈惠荣阐述了实践团在调研岳西各地红色景点,走访党群服务中心、村委会,收获到的有价值性、可探究性的红色文化资源资料,以及实践团在走访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陈惠荣指出,岳西县已建成完善的红色景点体系,代表有初心与使命展陈馆、红二十八军展陈馆、中国工农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等等,都创新运用了智能化、科技化的方式,让红色教育基地更具有现代化气息。同时,岳西县把散落的点串联起来,制定以点带面的红色旅游参观线路,推动红色文化的有效传播,促进岳西县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陈惠荣表达了对实践团的殷切期望,期待实践团在后期的调研中,大力宣传岳西红色文化,提高岳西红色文化知名度,丰富岳西红色文化底蕴。李婷婷表示,实践团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积极为传承红色基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