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中文与传媒系赴黄山实践团与省级非遗传承人胡时滨展开交流座谈会

作者:李静雨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57

为了进一步了解黟县民俗文化,感受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厚底蕴,6月24日,中文与传媒系“探寻非遗足迹,落实思政育人”实践团在指导老师李静雨的带领下,深入黟县,与原黟县中学校长、安徽省级非遗项目楹联匾额传承人胡时滨进行座谈交流。

在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实践团成员拜访胡时滨老先生,向其请教学习民俗历史与匾额文化。胡时滨先生详细介绍了黟县乃至徽州地区的民俗文化与历史传承现状,从多个角度为实践团详述楹联匾额的工艺文化。团队成员认真学习,并做好记录。

李静雨代表实践团全体成员对胡时滨的热情接待和详细讲解,表示诚挚感谢。李静雨表示,暑期三下乡活动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责任感、使命感,此次座谈会指导对增强实践团成员非遗传承保护意识、激发非遗传承保护热情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接下来的调研工作指明方向。

随后,实践团又前往黟县泰和广场,针对当地非遗传承保护情况,发放调查研究问卷,收集数据,保证实践调研报告的科学性和严谨性。

实践团成员在泰和广场各司其职,分头行动,分发调查问卷、宣传手册和倡议书。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团队共发放两百余份问卷,初步完成了实践宣传任务,为后期工作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