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资政报告再获批示

作者:孙文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286

近日,由亳州学院中文与传媒系教授陈德虎与中文与传媒系主任谢启平调研撰写的《亳州“复兴少年宫”项目建设》资政报告,获亳州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副主席张俊民批示。

该资政报告紧扣《亳州市“十四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深度聚焦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及“双减”政策出台后“双增”(非学科培训量增加和学生课外时间增加)的社会需求,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办要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提出亳州市要尽快建成全省先进性、皖北典型性而最具亳州代表性的“复兴少年宫”。

该资政报告提出,亳州“复兴少年宫”建设要以立德、益智、健体、尚美、乐劳为基本发展思路,重点建设崇德馆、启智楼、健体室、尚美厅和劳动营地等教学设施,建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课程体系。

该资政报告认为,“复兴少年宫”的建设,可以构建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和精神升扬的课堂讲堂礼堂,打造亳州市“复兴少年宫”精品和文化公共服务的新靓点,有利于打造集团化发展、可复制推广、全省有影响的文化建设品牌,有利于助推“六一战略”的全面实施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此次资政报告获批示,是中文与传媒系继今年3月《强化督导职能 促进专业发展》资政报告获肯定性批示后的又一个重要研究成果,下一步中文与传媒系将进一步立足城市发展大局,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