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召开12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孙文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49

12月15日下午,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在系一楼会议室召开12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张大勇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围绕“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五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刻研讨。会议指出,《决议》是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广大教师要原原本本学,要认真研读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习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广大党员教师围绕《决议》内容进行了深刻研讨。大家认为,《决议》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要结合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确保对《决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第二阶段,大会传达了《中共亳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着力推进解决“思想解放不够、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切实做到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宗旨意识不牢、为民情怀不深的问题,切实做到践行根本宗旨、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竭诚为师生服务”等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推动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按照上级部署,立即行动起来,认真查找“四风”问题,摆问题、找差距、抓整改,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力戒形式主义,一刻不松懈、半步不退让,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