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三】中文与传媒系教师热议学校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闫路瑶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99

12月1日上午,亳州学院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在学校创新楼报告厅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伟在会上作《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浩宣读《亳州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是日下午,中文与传媒系全体教师齐聚系一楼会议室,深入、热烈地研讨了工作会议《报告》和《方案》,研讨会由中文与传媒系主任谢启平主持。

会议指出,《报告》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做好评建准备工作、大力加强办学条件建设、不断强化教学规范建设、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注重挖掘凝练办学特色具有强烈的指导意义。《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具有指导性、科学性、客观性。  

会上,广大教师踊跃发言,热议《报告》和《方案》,同时提出建设性发展意见。大家认为,一要强化办学特色。着力打造特色专业、特色文化,联动地方、整合中文与传媒系和亳文化中心资源,把亳文化、地方文化研究打造成教学亮点。二要规范迎评准备。增加评估外联组,适当增加院系行政管理人员,规范迎评材料,部门之间加强联动,减少重复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三要提升教学质量。明确教学评价制度,打造精品课堂,加强学生管理,营造浓厚的评估氛围。四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摸清家底,部门联动,联合发力,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搭建科研成长平台,组建科研团队,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学校科研水平。

会议强调,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我校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中文与传媒系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评估工作文件,了解评估指标体系,深刻理解各项指标观测点的深刻内涵。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严谨治学、从严治教,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重点培养学生素质和能力。全系上下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