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育人育己——亳州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楚琳事迹简介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586


楚琳,中文与传媒系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她长期从事一线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尽职尽责,严于律己,始终以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教学管理水平。

作为一线教师,一直把教学作为工作的核心内容,把重心放在课堂教学的改革上。在学习和探索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教研水平,在本学年度教学质量考核中,考评为优秀。

楚琳也非常注重对学生的应用能力的培养,长期担任学生文学社团“墨雨诗词”的指导老师,与学生一起开展了多项活动和比赛,出版了固定周期的报纸《墨雨》,并鼓励、指导学生参与各项征文比赛,指导高丽娟同学先后获得了安徽省首届家风征文比赛一等奖和大学生创作阅读大赛二等奖,主编的学生诗歌集、散文集出版在即。

作为教研室主任,楚琳同志带领教研室成员共同努力,现代文学教研室建设取得一定成果。同时,楚琳协助系科完成了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管理工作,指导吴安琪同学的论文《小人物日记中的小人物形象研究》被推荐为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