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宋雯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98

4月21日,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张大勇主持,教师支部纪检委员宋雯主讲。

宋雯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内容,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原则和本条例适用范围,违纪与纪律处分及纪律处分运用规则等。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仅有助于教师党员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思想觉悟,也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党组织纪律建设的要求。

除此之外,教师党员们还自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相关内容,并进行研讨。

本次党政廉风宣传教育活动,是落实本单位党政廉风工作具体表现,中文与传媒系将纪律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教师党员、干部能够明底线,守纪律,积极推动系科和学校的高质量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