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各团支部开展4月份“一月一课一践一悟”活动

作者:王涛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文与传媒系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于近日开展了4月份“一月一课一践一悟”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勇立潮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一课:各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发言,并发起提问环节,让团员们了解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时代宏伟蓝图,领会到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

一践:各团支部通过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来宣传党史,激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此次知识竞赛主要采用课堂问答的形式,同学们积极互动,反响强烈,进一步坚定了中文与传媒系广大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一悟:本次专题活动让团员们领悟到广大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后备主力军,更需要响应党的号召,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团员青年通过视频了解到一些感人肺腑的抗疫事迹,明白面对风雨,每个人都要积极行动迎难而上,奋发自强,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