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芍花志愿者开展“重阳节夕阳暖”关爱老人活动

作者:宋婧 周玉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86

今年10月25日,是我国传统的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第一个法定的“老年节”。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快乐的节日,树立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中文与传媒系芍花志愿者、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亳州市谯城区福利养老院开展“重阳节夕阳暖”关爱老人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房间,与老人交流沟通、量血压, 倾听老人讲述往事。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如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黄梅戏演唱等,有的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包饺子并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几位老人还积极主动参与互动唱红歌,以此表达对党的感谢、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青年志愿者们的浓浓谢意!

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用青春活力感染了老人们,同时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为充满浓浓情意的重阳节献上了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