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三):志愿新时代,共创文明城

作者:黄淑芸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51

 近日,中文与传媒系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志愿新时代,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面临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文与传媒系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扬了雷锋精神,自觉在各自家乡担任社区志愿者,配合工作人员参与社区出入管控和疫情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还积极参与了社区卫生整治工作,自发进行了社区环境的清扫和消毒工作,提升了当地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

不少居民纷纷表示,将以“学雷锋”精神为指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仅注意社区环境的干净整洁,更要在疫情期间响应政府和国家的号召,不出门,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建文明社区。

在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中,中文与传媒系青年志愿者以朴实的活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雷锋精神亦如一盏明灯指引志愿服务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