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举办学术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中文与传媒系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372

128下午,应中文与传媒系邀请,《史学月刊》《人文杂志》《湖北大学学报》等期刊编辑来校举办学术科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系负责人张大勇主持,中文与传媒系、外语系部分教师参加。


《湖北大学学报》编辑马建强博士从作者与编辑存在紧张、合作与共赢三重关系方面来阐述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经验。马建强认为,对期刊的审稿流程做了简单介绍,重点指出作者撰写论文需要关注学科前沿、有创新之处,在投稿方面需要研究相关期刊的栏目特点、论文的领域,提高稿件通过率、避免盲目投稿。

随后,《史学月刊》编审郭常英教授从论文写作的规范性、论文投稿中的技巧以及如何与编辑建立联系和信任等方面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人文杂志》编辑王晓洁从投稿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作者与刊物编辑赢得信任的途径以及高级别刊物编辑的心态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独到看法。

   通过座谈,与会老师对期刊杂志的审稿流程、投稿技巧、站在编辑的角度考虑问题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具有很强启发意义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