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陆勤毅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中文与传媒系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348

129日下午1500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陆勤毅教授应邀在亳州学院勤政楼第一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关于“老子社会治理思想对当今社会的启示”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文与传媒系负责人张大勇主持。

在讲座中,陆勤毅以“老子生活的年代”引出老子思想的时代背景及原因,详细地讲述了“老子的社会治理思想”,重点就“老子的社会思想对当今的启示”展开论述。陆勤毅认为当今世界在处于百年之未有的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当今中国正面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进程中。各位专家学者一方面有义务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一方面有责任做好自己国家的事。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从中华文明的优秀传统文化成果中去吸取营养,借鉴历史经验为当今社会服务。

讲座最后,陆勤毅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注意吸收老子社会治理思想的积极因素;第二,社会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人民服务;第三,社会治理应该以建设和谐社会为目标;第四,中国应该成为全球治理的重要角色。在讲座的最后,陆勤毅与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