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开展6月份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者:中文与传媒系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38

根据学校教职工业务学习安排,613,中文与传媒系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习近平讲话,争做四有好老师”活动,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蔡洪勇主持。

蔡洪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对广大青年的希望等重要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备受鼓舞,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蔡洪勇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高校的殷切期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高校承担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全系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引导学生“爱国、求真、励志、力行”,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