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教师公开课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者:中文与传媒系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502

近日,中文与传媒系“领教学研究风尚,展高校师资风采”5月教师公开课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516日上午,中文与传媒系课程论与写作教研室李艳老师的“指向策略的高校群文阅读教学实践”公开课在博学楼B栋107教室进行,系负责人张大勇一行前去听课。

此次公开课以百年语文教育中阅读与写作模块为大背景展开,以课题“5+X中小学语文群文阅读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为切入点,以亳州学院实验小学“战争与和平”课例为实践教学操作点,通过QQ等教学辅助工具为大家呈现了一节师生互动融洽、人机互动频繁的高校课堂。课后,张大勇对本节课给予高度评价,建议任课教师利用“学习通”等校级网络平台、工具为教学研究服务。

与此同时,中文与传媒系其它个教研室的公开课活动正有序进行。张大勇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合理安排教研活动,了解教研室每位教师的教学特色,经常深入一线听课、评课,教研室主任应做工作中的榜样示范者、生活中的知心者、教科研成长的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