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组织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开展见习活动

作者:张大勇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215

20171248日,中文与传媒系2015级三年制、2013级五年制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在中文与传媒系主任胡利华、副主任张大勇和指导教师李鹏、魏小红的带领下前往亳州学院实验小学、亳州学院附属小学等学校进行专业见习。

见习活动中,亳州学院实验小学、亳州学院附属小学开展了丰富的教育教学活动。见习生观摩公开课认真做听课记录并总结,协助学校老师完成教育教学工作。见习学校给见习生充分的实践机会。该系见习生先听课、后授课,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在课下,见习生们也非常欣喜的走近小学生,和小学生一起跑步、做操、玩游戏,愉悦身心。见习是师范生由学生转变为教师的过渡环节,对培养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形成个性品质、巩固从事基础教育教学工作方面,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止矣。此次语文教育专业见习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实践经验,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水平,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体现了中文与传媒系对语文教育专业技能培养和专业素质提升的高度重视,为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环境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