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詹雨晴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128

为深入落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中文与传媒系各团支部先后召开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员教育活动。

本次团课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团史、团章、团规的辅导,围绕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这一主题引导团员在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参加团的活动,提高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广大团员的模范意识。2016级三年制新闻采编与制作班的团支书王静同学从加强理论学习、遵纪守法、完成团的任务、学会正确辨析、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六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团章》中对合格共青团员的基本要求。她提出:要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就要不断地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要强化组织纪律,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团的纪律和学校的制度;要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要严于律己,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各位学员表纷纷表示自己将积极行动起来,把忠心献给党,把恒心献给事业,把爱心献给社会,把信心留给自己,争做合格的中国共青团员通过宣讲团史团情知识,各位团员进一步了解了共青团的光荣历史,了解了从严治团新形势新任务对团员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增强了作为团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