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中文与传媒系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132

1217上午,中文与传媒系组织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参观了亳州市博物馆、曹操公园等历史文化古迹,深入了解亳州市地方文化资源状况。专业负责人张大勇、辅导员王序带队开展该项活动。

亳州博物馆为仿汉城堡式建筑,是亳州市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占地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馆藏文物2071件套。作为亳州地方历史文化的重要展现地,考察此馆不仅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亳州地方文化资源,也有利于同学们了解文化资源和文化产业的相关专业知识。

作为该系首个本科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教学工作深受系科重视,此次实践教学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到文化资源在文化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体会文化资源对于专业课程学习的意义。根据专业培养要求,接下来该系还将组织学生参观古井酒文化博物馆、蒙城博物馆和涡阳老子生态产业园等文化景点,调查亳州历史文化资源,为专业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