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成功举办《演讲与口才》教学实践活动

作者: 魏艳红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272

近日,中文与传媒系在求是楼文化产业管理演播厅举办了一场以“我的大学”为主题的演讲晚会,本次演讲晚会是2015级三年制汉语专业《演讲与口才》课程学习的一次汇报。中文与传媒系主任胡利华,党总支书记蔡洪勇以及周宗猛、张炜等老师应邀参加活动。

中文与传媒系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针对培养学生技能型为主的课程,注重训练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以打造较强的专业优势。本学期2015级三年制汉语专业《演讲与口才》课程教师针对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将本课程重点技能设计为五大模块,每个模块采取“教师讲授-学生训练-观摩体验-成果展示”的方式进行学习、训练,注重各专项语言类型表达演练,让学生切实有效提高语言表达效果,感受祖国语言的魅力,增强学生语言表达的实力与自信心。

随着开场诵“水调歌头”的吟唱,演讲晚会拉开了帷幕,同学们围绕“我的大学”的主题,从“学习篇”、“社团篇”、“宿舍篇、“友情篇”、“社会篇”等视角讲述了进入大学以后的诸多收获,黄先吉同学的“如何学习传统文化”彰显扎实的国学功底,王雪莲同学“不羡慕诗和远方,只想给你煲鸡汤”,深得大家喜爱。整个演讲会精彩纷呈,不断赢得掌声。

  

参与演讲的同学纷纷表示,《演讲与口才》课程就应让同学走上演讲舞台,表达内心所思所想,展示演讲才能,以过硬的专业素养以适应未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