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在亳州学院首届汉字听写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刘芳芳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189

12月1日,亳州学院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特邀教育系王振华书记、中文与传媒系副主任张大勇、教师代全勇担任评委,中文与传媒系共派出6名选手参赛,获得了团体赛一等奖、个人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5个系的25位选手参赛,比赛按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种方式逐一进行。借鉴全国汉字听写大赛的模式,每位参赛选手所展示的汉字间架结构、书写笔画顺序,要求能准确地显示在白板屏幕上,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经过激烈的角逐,中文与传媒系选手韩莉萍、李春茹、程静娴、穆曼、杨静等同学获得团体一等奖,程静娴同学获个人三等奖。

  

张大勇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比赛增加了学生的汉字信息储备,选手临场心理素质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希望大家认真体会汉字中所蕴藏的文化与美的艺术,将优秀的汉字文化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