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2016届毕业生洽谈会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者: 中文与传媒系 发布时间:2016-04-23浏览次数:112

        4月23日,来自中文与传媒系的40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今年的招聘会,在招聘现场,求职者多方了解用人单位情况及未来从业过程中自身的成长及晋升机会。

         继用人单位采访后中文与传媒系宣传部记者又分别对该系汉语,新闻采编与制作、语文教育等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进行了采访。 在采访记者围绕是否倾向家乡企业这个问题进行了提问 ,很多同学的回答是就业单位离家远会是择业的一个问题但不是主要问题,语文教育专业的张同学表示如果自己很喜欢这家企业单位的话,她不会介意离家远这一问题。 在工作与专业是否对口这个问题,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一名应届毕业生表示在选择就业方面还是比较倾向于能找到一份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一些有应聘经验的毕业生还对该系的学弟学妹提出了一些建议“在选择工作上首先要有科学的择业观,要自我定位准确,不能只图“风光”和所谓的“好”就和一些单位签约,要尽量找一个和自己的兴趣专业知识相符合的工作”。招聘会接近尾声时广告设计专业的李同学表示她已与多家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她谈到:“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种和用人单位交流的机会,不管是用人单位的质量还是数量都比其他就业市场好很多,现场的人事代理咨询服务还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在本次招聘会最后,记者还采访了亳州师专领导对此次毕业生洽谈会的看法,校纪委书记周明老师说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以师范类专业为主,非师范类专业为辅,他还说升本为亳州学院后会有更大的发展,中文与传媒系主任胡利华老师说学校对这次洽谈会非常重视,可以多来感受会场气氛,了解更多就业知识,为自己的未来做更好的打算。


        中文与传媒系副主任张大勇老师对本次洽谈会做了总结,他说会场有300多家用人单位,和以往相比此次用人单位更多,他还说学生要客观看待本次招聘会,学校联系的用人单位更可靠,本次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目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愿学姐学长们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