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到薛阁小学检查实习工作

作者:魏艳红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112

        4月19日上午,中文与传媒系主任胡利华与副主任张大勇、卢秀峰老师前往薛阁小学检查2013级语文教育专业的实习工作。
        胡利华、张大勇深入课堂听取实习生授课,随后在薛阁小学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利华详细询问了实习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于实习生往返路上的安全等问题做了重要提醒。
        胡利华要求实习生要针对在实习过程中发现的不足补缺补差,作为未来的小学语文教师要加强汉字书写、文章诵读两项教学基本功训练,进一步夯实从教专业基本功。同时就班主任管理工作以及对教学流程的熟悉程度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随后张大勇明确强调实习生要有“不怕吃苦,用心学,留心学”的学习心态,学习与老师、学生相处之道,做到善于反思勤于反思,从而提升个人教学能力与教学素养,促进自身的发展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