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赴蒙城乡村小学实习点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张继坤发布时间:2016-04-05浏览次数:219

        4月1日上午,中文与传媒系主任胡利华教授、校语委办主任沈晓燕副教授和实习指导老师李山岭副教授到蒙城县坛城镇心怡小学看望实习生,检查指导实习工作。


        在心怡小学,胡利华一行受到实习学校校长马连民和该系实习生的欢迎。马校长首先向胡利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和该系实习生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对该系实习生的各项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随后,胡利华观看了校园的室内外环境和实习生工作和生活环境,并相继走进四年级和五年级课堂,听取了曹凯同学和汪凯乐同学的观摩课。
        随后,胡利华和实习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中,实习生队长李想首先汇报了实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他说自进校以来实习学校很重视中文与传媒系的实习工作,不仅在业务上有一对一的结队帮扶,而且在生活上安排老师具体负责。李想在汇报中说他们不仅担任各年级各科实习老师,还根据自身特长、爱好相继开设了五禽戏、朗诵、音乐、绘画、舞蹈等多个兴趣班,并组织开展各项兴趣实践活动,协助学校进行校园文化工程构思布局等工作,并即将代表学校出战蒙城县运动会。实习生锁进东、杜思宇等相继汇报发言。
        在听取完汇报后,胡利华对实习生所做工作给予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她指出,教育实习是一个师范生成长为一位合格教师的必经之路,也是检验每一位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前奏。顶岗实习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一个教学环节,而是一个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的综合实践课程,是一个夯实专业基础、检验专业技能、培养实践操作、提高专业素质的重要平台。她希望实习期间,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勤奋好学的优良传统,重视基本功练习,查缺补漏,重视教学经验的积累,积极主动地向老教师学习,多听取老教师给予的意见和建议,相互之间要多观察、多交流、多总结,不断充实和提高从教能力,顺利完成实习期间各项工作,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