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赴蒙城实习点检查指导实习

作者:李山岭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180

        3月28日,中文与传媒系主任胡利华教授、李山岭老师分别到蒙城实验学校南校、蒙城特殊教育学校和蒙城第十小学看望实习生,检查指导实习。
        在实验学校,胡利华教授与杨蕴璋校长亲切交流,并聆听了杨校长关于师范教育的建议。接下来,魏煜校长召集并主持实习生座谈会。在座谈中,胡利华教授听取了实习生在实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汇报,她希望实习期间,大家继续重视基本功训练,补差补缺;重视教学经验的积累,并积极主动的向实习学校教师学习,多思考如何把教学理念、教法知识渗透于教学中;实习生之间要多交流、常总结;要做有心人,多观察,多与实习学校指导老师、年级主任、学校领导沟通。


        在蒙城特殊教育学校,语训部、培智部的实习生葛鑫鑫、马瑞雪和刘冬华三位同学向胡利华汇报了自己进校以来的实习内容、感想,胡利华仔细询问了她们的住宿、伙食安排,嘱咐她们面对特殊儿童,更要有耐心和爱心。


        在蒙城县第十小学,胡利华教授与胡尚伦校长一同观摩了实习生张婷婷执教的《葡萄沟》现场课。课后,围绕教学层次的安排、课后习题融入教学设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修改教学设计的具体思路。


        通过相关实习点的实习工作检查和了解,中文与传媒系将继续按照学校对实习工作的要求,总结前期工作的经验和不足,科学落实后期的实习工作,对学生严格要求,科学指导,为实现实习生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做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