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与智慧同行----中文与传媒系举办“芍花大讲堂”女大学生专题讲座

作者:刘望男、丁晓洁发布时间:2015-06-19浏览次数:251

    6月17日和6月18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以“美丽与智慧同行”为主题的“芍花大讲堂”专题讲座。中文与传媒系分别组织了五年制和三年制近800名女生参加了讲座活动。讲座由思政部主任张慧芳主持,校语委办主任沈晓燕主讲。

    沈晓燕分别从人文素养,女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及如何培养人文素养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阐述。
    沈老师从“庄姜之美”说起,列举了古今中外的知名女性故事。讲座内容丰富,让同学们感悟了“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神韵之美;让同学们明白了应该如何做一名生活中优雅、知性、聪慧、有知识、有气质的女生。她还鼓励大家要独立自强,拥有梦想;要多读书,善思考;要创新,提高自身的修养。最后,沈晓燕对在座的女生表达了希冀,希望大家能积极修养身心,让美丽与智慧同行!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沈老师的讲座让大家回味无穷,对美丽和智慧的追求在每个女孩的心中如花绽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