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文秘速录专业技能竞赛

作者:张莉发布时间:2015-04-26浏览次数:84

    2015年4月25日,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亚伟”杯文秘速录专业技能竞赛在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2所高职院校的88名选手参加。中文与传媒系13级汉语班的4名同学在张莉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上下午两场进行,上午进行的是“实时记录与纪要整理”以及“模拟办公管理”项目,下午进行的是“文本创建与文字校对”以及“蒙目速录”项目。比赛从看打、听打、蒙目、语言文字整理校对能力、文秘办公应用能力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素质考察,突出了“速记”作为核心技能的重要意义,对参赛院校文秘速录专业教学与人才的培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竞赛促进教学与就业相结合的这一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比赛的实战和兄弟院校指导老师之间的交流,参赛院校相互了解互相借鉴,都提出要继续加大对学生速录技能的培训,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满足社会对文秘速录人才的需求,也为我系文秘和汉语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