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开展“迎新年,送春联”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5-01-26浏览次数:105

 

  春节临近,中文与传媒系 “芍花” 教师志愿者大队开展了以“迎新年,送春联”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1月24日,志愿者大队大队长、系主任胡利华,政委、系党总支书记蔡洪勇,系副主任张大勇,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魏宏灿教授等近30位教师志愿者参加了芍花园社区送春联活动。

  芍花园社区党支部任书记早早组织安排好场地,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贾振老师首先挥毫,潇潇洒洒写下喜庆的“福”字,笔墨生辉,字体遒劲有力。接着陈长伟等老师也提笔蘸墨,放纵激情,转眼间,一幅幅充满着浓浓春意和温馨祝福的春联写就。参加活动的其他教师志愿者们态度认真,不仅裁纸研墨,还对前来领春联的居民热情细心讲解春联内容及书法特点。社区不少书法爱好者也慕名前来交流。现场人声鼎沸,志愿者们被众多居民团团围住,有的把楹联佳句、把想好的吉祥话、美好心愿用笔写在纸条上,交给志愿者选择书写;有的围着志愿者听讲解、驻足观赏;有的争先恐后地索要春联,有的忙着寻找地方晾墨迹未干的春联。志愿者们也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忙着挥毫泼墨,有的忙着剪裁红纸,有的忙着讲解交流。一幅幅漂亮的书法作品,一对对吉祥如意的春联,行草楷隶笔法各有千秋,围观群众啧啧称赞,现场气氛十分热闹,热情与温暖充满了整个社区。

  此次活动书写春联近400幅,受到了广大居民的高度赞扬。“这是扎根人民,深入生活的表现”,任书记笑呵呵的说。“知道你们要来免费送春联,我们一大早就来这里等了,家里人都特别喜欢”,居民梁先生言语间透露着喜悦。“是啊,这些老师看着年轻,字写得可真好”,社区居民郝大爷说。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应在场群众强烈要求,贾振老师、陈长伟老师又增加创作作品多幅,赠与现场群众。活动结束了,现场群众意犹未尽、不愿离去。

  进社区送春联,一方面营造了社区新年气氛,推进了社区文化的建设,加深了全系教师与当地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另一方面更坚定了教师志愿者们服务群众、奉献自我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