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青春飞舞”—— 中文与传媒系与十河镇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志愿对接帮扶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4-12-30浏览次数:156

    中文与传媒系“芍花”教师志愿者大队成立以来,在学校“芍花”教师志愿者总队的领导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谋划系列活动,带动全系师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29日,中文与传媒系近四十名志愿者,在大队长胡利华、政委蔡洪勇的带领下,前往十河镇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志愿对接帮扶活动,同时也给留守儿童带去了诚挚美好的新年祝福。

                   

 
    活动在十河中心小学礼堂举行,整个礼堂座无虚席,气氛融洽热烈。中文与传媒系“芍花”教师志愿者大队长、系主任胡利华,政委、系党总支书记蔡洪勇以及系副主任张大勇为留守儿童送上学习和生活用品。胡利华代表全体志愿者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说,开展志愿活动是秉承亳州师专“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一贯传统;她认为中文与传媒系与十河镇留守儿童之家建立志愿帮扶合作机制能够使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感受到党的温暖。胡利华希望孩子们从小养成优良品德,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健康成长,学会感恩,不辜负家长、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和关爱,做一个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
    十河镇留守儿童之家负责人,十河中心小学校长丰永光发言中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他很赞赏亳州师专的“芍花”教师志愿活动,很愿意与我系开展长期合作,希望开展主题班队会、故事会、演讲,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活动,帮助留守儿童们了解基本国情,感受国家的发展变化,共同帮助留守儿童点亮梦想、展示梦想、实现梦想。留守儿童代表孙含笑致答谢词,她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承诺会发奋学习,努力拼搏,不辜负叔叔阿姨的殷切期望。

                   

 

                   

     接着,志愿者们和留守儿童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整齐划一的《啦啦操》表演,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小朋友们激情演唱经典歌曲——《黄河大合唱》,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孩子们的舞蹈表演更是天真可爱,活泼大方。志愿者们表演的小品《摔杯为号》和《红绿灯下》让孩子们在开怀大笑中受到了做人要诚信,日常多注意安全的教育;歌曲《心愿》和《隐形的翅膀》让孩子们感受到冬日阳光里的温暖。戴明亮老师一首《中国人》激情澎湃,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中文与传媒系芍花”教师志愿者大队会坚持不懈地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大力弘扬我校“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尽己所能,发挥专长,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建设活力亳州、美丽亳州、幸福亳州奉献智慧和力量”的“芍花”教师志愿者精神,去引领社会风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