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5月份学生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1-05-07浏览次数:55

一、火红年代——红色经典歌曲、影视剧展播   5月6日——5月16日
1、校园广播每天要播放红色经典歌曲,要求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弘扬正气,积极向上。
2、活动期间内,每周五、六、周日组织学生免费观看经典红色电影。
3、各系部组织学生参加红色电影观后感征文活动,每系(部)不少于10篇,5月27日前交至宣传部。征文评奖由文史系党总支承担。
二、“激情再现——经典演讲比赛 5月4日——5月18日
1、演讲内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讴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现我校青年学子的“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风貌。
2、各系部认真组织,学生人人参与,分班、系(部)两级选拔。5月13日前,每系推荐3名选手参加学校组织的演讲比赛,并将选手名单、演讲内容电子稿交宣传部。
3、5月18日下午,学校组织演讲比赛。
三、盛世丹青——书法美术作品展    5月24日——5月31日
1、书法美术作品的内容要健康、主题要鲜明。
2、书法作品包括书体、篆刻;美术作品包括油画、中国画、版画、水彩画、雕塑、刺绣等。
3、所有作品要在5月10日前交艺术系党总支。
4、每人所报作品不能超过2件。书画作品一律在右下角署名。
5、5月17日前,艺术系党总支要完成评审、布展工作。
四、学中共党史, 读领袖传记——党史学习知识竞赛   5月9日——6月2日
1、6月2日各系部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建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知识竞赛。参考读本:《毛泽东传》和《青少年学习中共党史丛书》。
2、6月1日,各系(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干部开展知识竞赛。参考读本:《中国安徽九十年简史》和《党员干部党史知识读本》。
3、读本由学校统一发放,各系(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提前组织学习。试题及评阅由宣传部负责。
五、唱响主旋律,红歌献给党——大型合唱会及颁奖仪式 4月11日——6月15日
1、  每系(部)组织一支师生合唱队,以学生为主体,队伍60人左右,设领唱1名。
2、演唱歌曲共两支,一支为必选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另一支为自选,但歌曲必须是经典红色歌曲,格调昂扬,饱含对党和人民的深情。
3、各系(部)必须在4月11日前成立合唱队,聘请专业指导教师,在6月15日正式比赛前,每周组织练习不少于1次。宣传部会同有关部门不定期检查训练情况。
4、合唱会时间定于6月15日,各参赛队伍要着着装整齐,精神振奋,合唱效果良好。期间,诗歌朗诵、演讲比赛获奖选手表演。
六、关于印发《亳州师专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活动主题:关爱自我,成就梦想、(二)、活动时间 :2011年5月3日——5月30日  (三)、主题活动(5月3日——5月27日)
1.“心灵之约”信箱  时间:5月3——5月20日   地点:校宣传栏
内容:为了促进我校学生拥有更加积极健康的心理,加强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特举办本次心理“信箱”活动。需要咨询的同学写上要咨询的内容,留下电子邮箱或QQ,我们会根据你咨询的内容及时给予反馈。
2.“心灵印记”照片征集及会徽征集。  时间:5月3日——5月20日
内容:充分调动每位同学的积极性,发现幸福瞬间,征集各种表情的照片。请将照片发送至:1036567773@qq.com。“心灵之家”协会会徽征集,会徽投递于“心灵之约”信箱。
3.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时间:5月5日——5月20日   地点:各班教室
内容:各班围绕学生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情绪调节、学习方法、择业就业、生活消费等方面的心理问题自拟主题,以沙龙、茶话、讨论、辩论等形式,认真开好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并于5月24日前将班会设计方案、班会总结、活动照片等相关材料交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存档。
4.“心随影动”系列心理电影展播   时间:5月6、13、20、27日   地点:第六学术报告厅
影片:《火柴人》、《阿甘正传》、《心灵捕手》、《婚纱》
5.心理关爱活动——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时间:5月8日    地点:食堂门口
内容:在母亲节和父亲节来临之际,让在外求学的学子为一直在家乡默默关心支持我们的最伟大最慈祥的母亲和父亲,送上自己最美好最真挚的祝福,把对爸爸妈妈的爱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出来。一张小小的卡片,表达感恩的心。寄给父母或粘贴在我们的心愿墙上。
6.办“5.25”心理健康宣传板报   时间:5月15日——5月23日    地点:各班教室
内容:各班以本次活动主题“关爱自我,成就梦想”为方向自定标题,内容自选,认真办好本班心理健康宣传板报。5月23日晚自习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人员检查,并拍照存档。
7.“5.25”户外心理游戏——心理闯关    时间:5月16日下午4:30——6:00     地点:体育馆
内容:“砰掉你的烦恼”等心理游戏
8.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5月17日下午4:30   地点:第五学术报告厅
内容:人际交往(主讲人:周波老师)    时间:5月24日下午4:30     地点:第五学术报告厅    内容:情绪与压力(主讲人:马媛媛老师)
(四)、活动要求
各系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心理健康活动,各班认真开好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办好“5.25”心理健康知识板报,并要求学生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其他活动。活动结束后各系部将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图片、文字等资料)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存档
(五)、注意事项
(一)做好系列活动的宣传工作。要借助广播、网络、橱窗、海报、横幅等媒体用文字或图片材料进行宣传,扩大在学生群体的影响。
(二)各系(部)要积极组织和动员学生参加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相关活动。
(三)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学生会心灵之家协会协办。
(四)做好活动的拍摄,及时撰写通讯稿。
七、5月底,各班基本功作品比赛。包括“三字”,每班交2幅硬笔作品、2幅软笔作品,作品5月18号上午10点之前之前交到系科办公室,派1人参加粉笔字比赛,比赛时间地点会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