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实习教育基地建设系列报道――实习生实习生活剪影

作者:发布时间:2014-07-24浏览次数:96

    2013年,中传系的教育实习基地主要有大杨中心小学和十河中心小学。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中传系领导多次去实习基地探望实习生,尽系所能解决实习生在实习基地遇到的问题。

     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在实习基地领导、教师及系科领导的关怀下,实习生从一开始的见习逐渐走向授课阶段,实习生们这段时间的表现博得了实习基地师生的一致认可。
     师生关系融洽――许多的实习生和学生已结下深厚的友谊。课余时间陪同学玩耍、做游戏,比如打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有的学生不会这些活动,实习生会给他们讲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技巧。在大课间,实习生们会带着学生们做一些游戏,这样不但拉近了实习生与学生之间的关系,而且也利于实习生在课堂上管理班级,使教学任务更好地进行下去。
     师生共创班级文化――实习生在实习基地里,不仅可以得到宝贵的上课实践机会,还学到了作为一名班主任应该具备的专业技能。比如在班级布置活动中,实习生为学生合理分工,有序协作。有的学生在清理墙壁,有的学生提着水,有的在贴字画……每个人都忙的不亦乐乎,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一段时间后,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干净、整洁、美观、温馨的班级风格形成。
      终身学习,提高自身语文素养――在实习期间,实习生们对语文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教师这一岗位更加的崇敬。但她们深深知道,若想成为我国教师队伍中的一员,还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实习生们忙完实习工作之后,闲暇时间就看自考书,看考编的书,积极准备明年的教师招聘考试,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合格的小学语文教师不懈努力着。